Saturday 9 September 2017

孕妇小禁忌

最近因为5个月的肚子
已经藏不住

外出的时候
很多认识的人都会主动问我
是不是怀孕了

有些甚至
还没问
就已经先恭喜我

其实这些我都不太在意

我在意的是
给孕妇 很负面的咨询和消息

会感谢他们的好心
但是坦白说
怀有宝宝的人
真的没有很喜欢这些咨询
可以软性的通知
但是请不要危言耸听

“你吃了这些东西小孩以后要打胰岛素”
“等下你孩子生出来会黄”
等等等

类似这种话
其实可以换个方式说
“尽量别吃糖分过高的食物”
“热量高的食物吃一点点就好了 不要吃那么多”
就好了

再来是很怕别人问我很多有关怀孕生孩子的细节

因为除了自己的家人
其他人问了也多属八卦成分而已
我什么时候生
在哪里生
有什么症状
胖不胖
真的跟其他人没什么关系

这些问题问了
也不见得能帮我减轻什么负担
反倒是每天见人就要回答一样的问题

这些都是小禁忌
对孕妇来说都是很可怕的问题

请尊重

love
Jaceywonglich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